“投入产出比”中的“投入”是指项目全部静态投资额;“产出” 是指项目全部运行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
用公式表示就是:
R = K/IN = 1/N
上式中,K为投资总额,IN为项目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N = IN/K,N值越大,项目经济性越好。
市场活动的短期投入产出比可以通过利润计算使用“投入产出比”的目的是为了方便而直观地表示项目的经济性和判别该项目在经济上是否可行。
而动态经济效果指标已经能够实现这些目标。所以,建立二者之间的函数关系和数量关系,有利于更恰当更准确地使用投入产出比指标。
扩展资料:
常见的投入与产出之间的测量标准:
1、投入方面。
a、工资及奖金;
b、实用工时;
c、生产能力;
d、主要原材料;
e、能源;等等。
2、产出方面。
a、产品产量;
b、销售量;
c、销售收入;
e、工业总值;等等。
几乎每项投入都能够同产出的任何一项对应成一对比率,以衡量某一面的经营或管理效果和效率。
例如,工业总产值比工时总数(或工作日总数为时(或日)劳动生产率;能源消耗量与工业总产值之比为产值能耗率,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中的“投入”是指项目全部静态投资额;“产出” 是指项目全部运行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用公式表示就是:R = K/IN = 1/N
上式中,K为投资总额,IN为项目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N = IN/K,N值越大,项目经济性越好。
很多投资决策机构和决策者在使用“投入产出比”时,把它的含义理解为“项目投入资金与产出资金之比,即项目投入1个单位资金能产出多少单位资金”。其数量常用“1∶N”的形式表达,N值越大,经济效果越好。
按照这种理解,“投入产出比”是反映项目投资经济效果的静态指标。但是,在实际使用时,有以下问题必须界定。
在投资项目、科技项目的立项评价指标中,除了净现值、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投资收益率等众所周知的指标外,还有一个被立项管理部门经常使用的指标,这就是“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 作为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在各种经济管理类著作中都未见介绍。但是由于它的含义比较直观化、 易于理解而深受一些投资决策机构和决策者的偏爱。
很多投资决策机构和决策者在使用“投入产出比”时,把它的含义理解为“项目投入资金与产出资金之比,即项目投入1个单位资金能产出多少单位资金”。其数量常用“1∶N”的形式表达,N 值越大,经济效果越好。
投入产出比虽然是一个静态指标,但当项目建设期和运行寿命期确定之后,投入产出比与内部收益率存在着一一对应的关系,故可根据基准内部收益率估定基准投入产出比。基准投入产出比为1:3,小型项目可略低一些,大型项目可略高一些。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投入产出比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广告费的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投入产出比”中的“投入”是指项目全部静态投资额;“产出” 是指项目全部运行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用公式表示就是:R = K\/IN = 1\/N 上式中,K为投资总额,IN为项目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N = IN\/K,N值越大,项目经济性越好。很多投资决策机构和决策者在使用“投入产出比”...
广告费的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用公式表示就是:R = K\/IN = 1\/N 上式中,K为投资总额,IN为项目寿命期内各年增加值的总和,N = IN\/K,N值越大,项目经济性越好。市场活动的短期投入产出比可以通过利润计算使用“投入产出比”的目的是为了方便而直观地表示项目的经济性和判别该项目在经济上是否可行。而动态经济效果指标已经...
广告费的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自广告投放之日起计算销量增加额,累计增加额除以广告费即得投入产出比.
广告费的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
回答: 一般来说广告投入产出比每月能达到10%就可以说广告投入成功 追问: 投入产出计算中的核心是针对不同的费用类型,其所对应的市场活动,得到的回报是不一样 的;因此不同的费用类别具有不同的投入产出比。根据投入直接计算产出,可以计算出费用的效率;当边际效益为零的时候,就达到了利润的最大...
千川投产比是什么意思
也叫投入产出比(ROI),是一种衡量广告效果的指标,计算公式是ROI=产出\/投入。例如,如果你单品单价为30元,投入千川广告费为100元,由千川广告推广销售了10单(每单只售卖一个单品),那么ROI=30*10\/100=3。这个指标可以帮助你了解你的广告投入是否值得,以及如何优化你的广告投放策略以提高ROI。
ROI是什么,ROI怎么计算的?答案来了
投资回报率(ROI)=产出(销售收入)\/投入(成本),ROI就是所谓的投入产出比,也就是衡量广告效果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也是老板决策到底要不要继续投放的一个依据。如某电商在5月份投放了100万的广告费用,获取了价值200万的有效订单金额,则ROI为200\/100=2。解读:单单看公式是很容易被误导的,(...
电商广告基础术语和常见的广告计费模式简写的含义
2.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表示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为订单金额除以广告消耗。理想情况下,如果ROI等于1,表示投资与回报相等。大于1意味着推广有利可图,而ROI大于利润率则表明推广是盈利的。接着是点击相关的数据:3. CTR (Click-Through-Rate) 点击率,衡量广告被点击的频率,即点击数与展现...
淘宝kpi计算方式
1、店铺广告费投入产出比,基本比是1:5。超过120%以上20分,超过100-120%是15分,低于80-100%是10分,低于60-80%是5分。2、月度计划,周计划可行性,实施100%以上20分,实施90-100%是15分,实施80-90%是10分,实施80%以下5分。首先工作绩效考核主要包括6个方面:1、店铺广告费投入产出比...
卖家必知:电商ROI是什么?(附计算公式与理论详解)
所以最后也可以推算出:电商ROI=客单价*转化率\/平均点击花费。三、电商roi一般是多少 先举个例子,今天你花了1000广告费,卖了2000块钱,那就是1:2,那1:2是不是就赚钱了呢,注意这里投入主要指广告投入,还没有算你的产品成本,还有快递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当然如果你的成本足够低也是不亏的...
促销效果的评估方法
计算公式为:促销费用÷促销产出 例: 为开发甲、乙两个市场,销售主管决定对这两个市场均投入2万元组织一场推广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实施后: �0�1 甲市场当月实现20万元销售额,投入产出比为:2万÷20万=10% �0�1 乙市场当月实现12万元销售额,投入产出...